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彰化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第五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今天是2020年8月17日,“有志者,事竟成”,“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堅持最初的夢想,尤其是在感受到人間滄桑、世態炎涼之后…… 一大早醒來,我的腦海里不斷閃現著這樣的念想。這念想就像是星星點燈一般點亮著我的內心世界,讓我倍受鼓舞,一掃我內心的陰霾! 記得新年伊始,我也曾好奇地在微信中抽取了新年關鍵詞:“簡單”!我沒想到最簡單的這兩個字還是觸動了自己的心弦,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這樣一句話:“把事情變得復雜很簡單,把事情變得簡單很復雜”,正所謂“大道至簡,知易行難”。想要麻雀變鳳凰,落得一地雞毛! “想太多,傷不起”。 如此看來,文字的確是用來療傷的,用以拯救在“悲慘世界”中迷失或在“花花世界”中墮落的靈魂。 當然:“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在這“不著一字,盡得風流”的境界中領會著心有靈犀的美好,感受著一切盡在不言中,更是如此讓人向往!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小學時,就知道新疆位于中國西北部,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但對新疆進一步的了解,是從朋友巴圖爾那里得來的。 那是十六年前春天的事了。 當時,我生活窘迫,拿什么哺育未滿周歲、嗷嗷待哺的兒子,支撐我完成自學考試,成了我的最大難題。 在步行街那里,我發現幾家羊肉串攤子都圍滿了人。心里不禁一動,突然就萌生了烤羊肉串的念頭,于是偷偷在旁觀察。攤主見我問東問西,心生戒備,大都眼露不悅之色。 這天,我發現工商銀行旁邊的墻角里,一個戴著頂黑底白花帽子的新疆小伙子在忙碌著。他的身邊,圍著幾個十一二歲的小孩。烤箱上,騰起一陣陣混合著香味和水蒸汽的煙霧,四周彌漫著羊肉串的香味,我不由自主地跨過馬路,圍了上去,站在旁邊看著。 很快,那幾個孩子拿著冒著熱氣的羊肉串,蹦蹦跳跳地離開了。小伙子發現我,用帶著外地口音的普通話問:“朋友,你烤幾塊錢的?” 我說:“烤五塊錢的。” 他答應一聲:“好!”從烤箱另一頭數了五串放在有炭火的那頭烤著。 在他烤羊肉串的空隙,我和他攀談起來。 他說他叫巴圖爾,是新疆阿勒泰的,前天剛從湖南吉首來到花垣。巴圖爾說,他出來烤羊肉串,并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靠此周游全國,邊烤邊玩。三年來,他已經走過了好幾個省市,看了很多地方,長了不少見識…… “如果生意不錯,你也不想在這里一直烤下去嗎?” “當然不想。”巴圖爾抬頭笑了笑,露出一口雪白整齊的牙齒。“最多一個月,等我抽空看過當地的名勝古跡,了解了這里的風土人情,我就會到下一個縣城去。” 連續幾天,我每天都去看巴圖爾烤羊肉串,和他攀談。離開前,再烤五塊錢的羊肉串回去。就這樣,我和他慢慢地成了朋友。 聊得多了,聰明的巴圖爾就猜出了我的想法。他笑著說,朋友,你是不是想學烤羊肉串?要是想,我教你。見他主動提出來,我坦言正想請教。 巴圖爾說,羊肉串制作很簡單,就是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凈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面粉和味精,揉搓拌勻,腌漬兩個小時……烤的時候,要注意掌握火候,烤到羊肉串兩面出油時,再依據顧客的口味輕重,撒上適量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即可…… 說完,估計是怕我記不住,他又從口袋里掏出一根筆來,把配方和注意事項寫在一張紙上。 按照巴圖爾的配方和烤制方法,我開始做起了生意。為了讓自己烤的羊肉串更入味、更適合我們湘西人喜食麻辣的口味,經過摸索總結,我將朝天椒、花椒等佐料提前熬成湯,置冷后再倒進已經切好的肉里面混合好,讓麻辣充分滲透進肉里。這樣我烤的羊肉串味道更濃、更香。很快,我的生意紅火了起來。與此同時,我順利完成了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全部課程,取得了大專文憑。2002年,我考取本縣的公務員后,才離開這個行當。 果然,一個半月后,巴圖爾要離開花垣去保靖縣。臨別前一天,我請他到家里吃了一餐飯,感謝他對我的幫助。我們兩個喝了一斤半包谷燒。我有些醉了,既為自己慢慢有生意高興,又對巴圖爾的離去不舍。我說:“謝謝你,巴圖爾!如果沒有你告訴我配方和方法,我現在真不知道該怎么辦呢。” 巴圖爾也有了醉意。他說:“朋友別這樣講,要說謝,我倒要謝謝你。我從新疆一路走到湖南,跨了好幾個省區,走過近百個縣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飯后,我陪著他走了一趟沈從文筆下的邊城茶峒。巴圖爾玩得十分高興。走在茶峒的石板街里,我請他吃了茶峒的小吃,米豆腐和涼粉。我告訴他,哪里是翠翠和二佬唱歌的地方,哪里是白塔原址…… 巴圖爾也給我介紹新疆的名勝古跡。 巴圖爾說,新疆最著名的名勝古跡有天山天池、高昌故城、火焰山、坎兒井、葡萄溝、蘇公塔、克孜爾千佛洞、哈密回王陵、博斯騰湖等等。見我聽得入迷,又笑著說:“如果你想少花錢,就去克拉瑪依地區的烏爾河,那里有著名的魔鬼城,還可以看雅丹地貌、沙漠戈壁,還有克拉瑪依翼龍和恐龍化石群,不用交門票……” 我笑著回答,我現在連生活都捉襟見肘,哪有閑錢去旅游呢? 巴圖爾說:“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相信你以后一定有經濟實力到新疆走走看看的,到時別忘記提前通知我,讓我盡盡地主之誼。”我笑著答應了他。心想,如果以后真能到新疆旅游,我肯定要去巴圖爾的家鄉。 去年8月,我的新疆之旅終于得以實現。飛機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飛抵烏魯木齊。10天的新疆之旅,我們先后看到了地質奇觀火燒山,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神奇的雅丹地貌五彩灘,額爾齊斯河邊的小鎮布爾津,被雪山、河流、白樺林包圍的圖瓦村落禾木村,如同藍寶石般的喀納斯湖、月亮灣、臥龍灣和神仙灣…… 新疆很多地方都保持著原始的自然風貌,景色優美。藍天白云、小河流水、白樺林、小木屋、純樸和善的村民、多彩的民風民俗,都讓我們流連忘返…… 盡管沒有去到巴圖爾的家,但每次聞到羊肉串的香味時,一個高高瘦瘦,戴一頂黑底白花、四瓣、棱角突起帽子,一笑就露出一口整齊白牙的維吾爾族小伙子——巴圖爾就會浮現在我眼前,他那爽朗的笑聲就在耳邊回響。 巴圖爾,我的朋友,你在哪里?你完成全國之旅了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中州科大附近推薦不與經期衝突的中醫減肥門診 秀水體質調理減重推薦中醫診所 大腿粗原來是這些因素造成的溪湖有效預防復胖的中醫減肥方式 彰化花壇針灸穴位埋線減肥 教你瘦手臂的減肥方法

arrow
arrow

    je64xw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