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初雪后的窗外,銀裝素裹的校園更加純凈美好。一絲寒氣透過窗縫吹進教室,站在窗旁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突然看到教室外保潔阿姨正在掃雪,冷風中的她不時停下來搓著自己的手,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媽媽那雙熟悉的手。 小時候的記憶中,媽媽的手很靈巧,也很溫暖。每天天剛亮,媽媽的手就開始忙碌了,擇菜、淘米、做飯、洗碗……下班回來,媽媽的手還是忙個不停,洗衣服、擦地、打掃衛生。 媽媽的雙手是一把保護傘,為我遮風擋雨,讓我幸福成長。當我哭鬧時,這雙手輕輕撫摸著我,給我安慰;當我調皮時,這雙手也會打在我的屁股上,卻一點也不痛;當我生病時,這雙手會像溫度計一樣在我的額頭測試溫度,給我勇氣;當我有進步的時候,這雙手總會第一時間為我送來掌聲;每次牽著媽媽的手,心里總會有一種安全、溫暖、踏實的感覺。就像歌里唱的,拉住媽媽的手,幸福在心頭,千萬別松開這份最美的守候…… 恍惚間,十七年過去了,我長大了,媽媽的手逐漸粗糙和蒼老了。 記得初中三年級的一個周末,我靠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在家里打掃衛生,雙手緊握著拖把在我面前轉過來轉過去。電視里演的是一部感人的情感劇,講述一位母親為了孩子每天不辭辛苦地出去做鐘點工,母親的手雖然粗糙難看,那個孩子卻用自己的手為母親那雙飽經風霜干裂的手去保暖。 平時不會注意媽媽的手,但那一刻我清晰地看到了媽媽的手,布滿斑點,粗糙干裂。我的心里不由得一陣酸楚:媽媽是一個僅有三十五歲的漂亮女強人啊,她本來那雙彈鋼琴的纖纖玉手,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手,現在已經被常年勞累結出的繭子和歲月刻下的道道裂痕占據。 看著媽媽的手,我淚如泉涌,這雙手之所以變成這樣,是想為我打造一個好的環境,創造好的條件。媽媽的愛都在這雙手的變化上,只是我從來沒有仔細留心過歲月留在媽媽身上的印記。 媽媽急切又疑惑地問我到底怎么了,我沒有解釋,只是撲上去緊緊抱著媽媽哭著說:“媽,您的手怎么了?” 現在的我,已經成了一名高三學生,在學校住宿了。我總以為三周回一次家,媽媽終于不用日夜為我操心,終于可以停下那雙忙碌的手,終于有時間保養那雙已經布滿滄桑的手了。可是,我錯了。善良勤勞的媽媽還在用她那雙靈巧的手照顧年邁的奶奶,為家人洗衣做飯,為工作不知疲倦。遇上我回家的周末,媽媽更是不辭辛苦地做一桌子可口的飯菜為我改善伙食,幫我洗衣服,收拾書包文具……想到這里,我的眼圈紅了,淚水順著臉頰滑落下來,真希望它能化作思念的雪花,飄飄揚揚,向著家的方向,捎去我對媽媽的愛。 總有一天,我這雙稚嫩的手也會長大,會像媽媽的雙手一樣溫暖有力。到那時,媽媽或許已是兩鬢斑白、步履蹣跚,那雙手也因一生勞碌而失去光澤與力量。到那一天,我將成為媽媽的另一雙手,去呵護幸福,守候希望。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未來的城市 文/龔之旻 2100年,由于人類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但也因此越來越濫用地球的資源,垃圾、紙片隨處可見。整個地球只有一座城市沒有垃圾的困擾,那就是我們中國美麗富饒的張家港市。 現在的人們發明了增歲藥丸,就是可以讓人的壽命延長,這種藥家家戶戶都有,誰都可以長壽。 我們城市所有的鞋子都是“吸塵鞋”。這種鞋可以吸干凈所有的垃圾,吸進的垃圾會通過我們走路時的壓力壓扁,然后凈化成土壤需要的肥料,這樣就不用擔心資源不夠、垃圾太多的問題了。 這個時代,克隆技術已經被掌握了。人們克隆出了很多瀕臨滅絕的動物,科學家又發明了動物對講器,讓我們能和動物說話,能和動物做朋友。 這時的汽車可以在海里、天空、陸地上行駛。馬路上就不用說了,這種車只要遇到堵車,就會把折疊的“翅膀”伸展出來,從輪胎中噴出火焰,升到空中,輪胎就變成了噴射器,推動車子前進。如果要下海潛水,輪胎會變成螺旋槳,這樣就不用擔心車子掉進水里會沉沒了。 每輛車上都有自動導航系統,只要你說出要去哪里,它立刻會指引你開車到達目的地。這種車的尾氣是氧氣,風力是它的動力。只要有風,它就會把風轉換成能量儲存起來,要用的時候就可以調用出來讓車子行駛起來,這樣就非常環保了。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城市都像張家港一樣,把科技用于保護地球,那么2100年以后的地球會變得像現在的張家港一樣美麗、富饒。 未來的城市 文/陸匡琳 一天晚上,我突然看見冰仔從鏡子里走了出來,笑著對我說;“琳琳,想隨我去2050年看看嗎?”我聽了欣然應諾。 我和冰仔坐上時光穿梭器,只覺得風在耳邊呼呼直響。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2050年。哇,城市好繁華呀!一條條寬敞的馬路縱橫交錯著,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兩旁。咦?街上怎么一輛汽車也沒有,全都是來往的行人?冰仔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帶我來到了地道。哦!原來汽車都從下面走呢!冰仔神氣地對我說:“現在的汽車不燒汽油,用的是各種各樣的回收物發的電,它不僅不排放二氧化碳,還能給我們供給氧氣呢!如果你覺得在路上比較慢,只要按一下汽車上的飛行按鈕,汽車便會載著你以每秒2000多米的速度前進;如果你想到海上去看風景,只要按一下藍色按鈕,汽車便會載著你在水上悠閑地散步。”聽了冰仔的介紹,我很想見識一下這神奇的汽車,冰仔早有準備,開來了一輛汽車。呵!妹妹也在車上呢!我們倆跟隨著冰仔去體驗一番,可真刺激過癮! 接著,冰仔把我們帶到了他的家。剛走進門,就響起一陣美妙的音樂,我忙四處尋找,冰仔指了指地板。我仔細一聽,果然音樂是從地板中發出的。妹妹驚訝地說:“姐姐,看,機器人!”我隨著妹妹看去,啊!機器人保姆!冰仔招呼我們來到客廳坐下,機器人保姆給我們每人倒了杯果汁。冰仔說:“看一會電視吧!想看什么你們說。”我轉了一圈,哪里有什么電視機?“喏,這面墻就是呀。”冰仔指了指面前的一面大墻,繼續介紹說:“這電視是聲控的,這窗簾可以根據你的要求自動調節……”聽得我和妹妹面面相覷,目瞪口呆。 冰仔剛想再帶我們去超市轉轉,“丁零零……”一陣急促的鬧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哦,原來是場夢啊!真希望美夢成真! >>>更多美文:好文章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秀水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w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