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余下的歲月里,有一種真情,叫做它住進我的心里,從此再也沒有離開。這個深情,就是我一個人與城市的故事。 我曾還記得席慕蓉在《歲月》中的一段話:原來歲月并不是真的逝去,他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來躲在我們心里,然后再慢慢的改變我們的容顏。每天晨起暮歸,守候著那一份經年相安的豐滿心事,想起今生回憶里還不曾與長沙這個城市真正觸摸過它的感動。我居住在城南的一座小區里,獨候著一百六十多平米的房子,握住悄聲無息季節輪回,看長沙阡陌的巨變,看到歲月給我一張滄桑的臉。 ‘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并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城市的行政管轄功能可能涉及較其本身更廣泛的區域,其中有居民區、街道、醫院、學校、公共綠地、寫字樓、商業賣場、廣場、公園等公共設施。 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全市土地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909.86平方公里。 從古到今,“城市”一直是一個不斷變化、富有伸縮性的概念,“城市”是一片地域,更是一種符號。提起它,我們想起長沙淵源深厚的城市文化積淀。長沙的東邊是瀏陽河,西邊是湘江和岳麓山。兩河流域孕育著這個城市的美麗富庶和文化底蘊。長沙又是楚文明和湘楚文化的發源地,有3000年悠久的歷史文化,約有2400年建城史,在春秋戰國時期始建城,屬楚國。因屈原和賈誼的影響而被稱為“屈賈之鄉”。長沙又稱“楚漢名城”,馬王堆漢墓和走馬樓簡牘等重要文物的出土反映其深厚的楚文化以及湖湘文化底蘊,位于岳麓山下的岳麓書院為湖南文化教育的象征。歷史上涌現眾多名人,留下眾多的歷史文化遺跡,成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2016年2月23日,長沙市在CCTV“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5年度十大最具幸福感省會城市中名列第一。2016年5月6日,長沙開通了中國首條中低速磁懸浮線路。我有幸能生在長沙,居住長沙,最喜歡的還是長沙。 我與這座城市們共同生活了六十四年。既盡人事,也聽天命。 相遇時,我只記得是出生在城西一個叫樊興巷的某座巷子里,那年的雪下得特別大。童年和少年又是在城東瀏城橋下的商業廳水絮塘宿舍三棟三樓,那里是我真正懂事的開始。這六十四年里,我與這座城市緊密相連,離開此處僅僅只有‘上山下鄉’的三年。長沙是我的生之所在,心之所向,有著“吾土吾民”的文化情懷,知之愈深,愛之彌堅。我滿心憧憬與其執子之手,與城市偕老,看著時光變慢一起追憶往事,這樣,懷著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輕撫它現代化的溫柔。 當我的腳印踏在城市的風塵中,當我的眼眸被長沙流連的往事攪動時,冥冥中注定會時時思念,天天想念,放不下,忘不了舊時繁花傾城的光陰穿過季節的斑駁,卻只留下屬于我與長沙城市下的故事。 城市,本是溫和與平實心態的天敵。相對于摩天大廈,燈紅酒綠,車流似景,那些來自偏遠地區的農民心里可能有過莫大的蒼涼感與不安全感,甚至是難以啟唇、不愿正視和承認的卑微感。憑心而論,我做知青時當失去城市戶口時候的飄零,那種農民身份的標記就身同感受,每當探親回城時,置身于城市這種繁華的環境,欲望總會壓迫得使我窒息,除非你虛偽不想承認。因此,在某種意義上說,城市是我過去愛與恨中的糾結。 游走在湘江外灘二十里的風光帶,開車兜風在立交橋上,我仿佛看到一艘巨大的城市航母由偉人的靈魂掌舵,穩穩的駛向20世紀與21世紀的交匯處,身后蕩漾的那悠長悠長的波浪在光線的折射下,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錯落有致輕盈欲翔:一頭,飄向東部的發達;一頭,導引西部的開發;一頭,招徠南部的富裕;一頭,延展北部的開放。 在當今這樣一個看似步入發達城市的長沙,兜兜轉轉了好久,能引起如我如此廣泛的共鳴,大概是觸到了某種年代時人生不完整的回憶。那還是五、六十年代前的老長沙,漸行漸遠里只剩下了模糊的視覺。印象最深的是昔日長沙市民居住的環境。一種幾平方米、一、二十平方米的面積,卻要居住四到八口之家。我周圍的復興街、陳家巷、鯰魚套巷,文藝路、識字嶺,螺絲潭、韭菜園、解放二村、黃泥坑,那弄堂里擠密的稻草土磚、鐵皮木條搭起的房子,還有鴿子籠式的機關干部宿舍樓房,都擁擠著人均只有一兩平米的住居面積,一盞幾瓦的燈泡橫掛在兩間房之間,偷著黑夜的光芒,母親在縫補被我們磨爛的衣褲和被褥,我自己卻做著童年和少年的作業。宿舍、街道和馬路上稀少有樹木花草。幾百上千人的公共廁所,自來水房設置在眾多居民區里,居民房屋傾頹,數萬人的生活痕跡在貧瘠居住條件里掙扎。夏天,狹窄凸凹的柏油路面蒸騰的烈日讓人眩暈。由于缺少高層建筑,也正是這樣的地方有一片深邃無垠的天空,到了晚上,滿天都是璀璨的星星。那種被動接受的城市居民生活,是一種體制化生活,而恰恰在這個體制之外的東西更讓我想去探索。在這個社會情緒下,短短地經歷一場由繁至簡的掙扎,最終的感覺就是無奈。那些巨大的潛藏的暗流扇動著全社會的高速現代化進程中一種期盼? 今天在老地圖上,我還可以看到很多歷史上曾經有過的建筑,能夠看到城市的發展脈絡,能夠看到我們今天已經看不到了的文化,包括那些曾經耳熟能詳的,帶著家庭和個人感情的老地名。據查,長沙古城有1000多條街巷,其名稱的由來除與古跡、典故、人物有關之外,還有很多與地形、特產以及人們的衣食住行相關,留意這些古樸、幽默、形象的原始地名,的確饒有風趣。捧讀著1000多條街巷名稱,一種對故鄉-----長沙的神往之情便會油然而生。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既有市民居住環境的狹小、簡陋、惡劣貧民窟式的黃泥街、冬瓜山、解放二村等;也有開福寺、玉泉街、鐵佛東街、千佛林、火宮殿等、使人仿佛置身于香火繚繞的古宗教圣地;還有平地一聲雷、白沙井、瀏城橋、司門口、八角亭等記載古城發展歷史的軌跡。面對那些不勝枚舉的街巷名稱,則有如一幅絢麗多姿的風俗長卷,它無不承載著長沙這座城市的文化底蘊,寓意也十分深邃。它是每個長沙人回家的路。 曾經,我想去推開那扇不曾打開改革開放的天窗,在身邊的所有細節中找到人類美好生活的光芒,看到寬敞舒適而前坪有著茂密森林和花卉的小區。現在,我終于收獲、享受到夢想中所有的積累,看到了自己滿意的心跳。在長沙這樣一個繁華如錦的城市,無論大街小巷都會有一段故事,而身處其中,只要出發,每天都是一場邂逅。 走過長沙六十四年,走在城市街頭巷尾中,我總是帶著深深的情感,但眼簾睥睨冷冰冰的玻璃摩天樓、霓虹燈閃爍的高檔名牌店,那些老板們的會所,心想這只能滿足人一時的物欲,不會帶有任何情感。反而一條麻石路面的青磚黛瓦小巷,一間犄角旮旯的米粉面館,卻往往讓人魂牽夢繞,時時向往。曾經的瀏正街的麻石路,瀏城橋下的街頭巷子都是我童年啟蒙的記憶,那里載著我與舊城的共進和榮辱。當 時我的家住在瀏城橋水絮塘商業廳宿舍,隔壁也陸陸續續有幾棟機關和單位的宿舍。那里匯聚了一些所謂有‘身份’的人士居住,因為,這些宿舍都是兩層或三層以上的樓房。宿舍中一些基本生活設施在當時都還比較完善;自來水、廚房、廁所、澡堂。這些在當時都是受人羨慕的居住條件。反觀宿舍周圍;復興街、黃泥坑、南元宮、陳家巷子、新軍路,那里幾乎都是擁擠狹窄的平房,而且絕大部分都是自己拌泥土做土磚用稻草蓋屋的房子,許多女主人都是無工作的家庭婦女,多子女的家庭甚至還沒有電燈,靠點煤油燈蔓延到天明,高樓大廈僅僅只有城市主馬路才能瞧見,縫衣機、電話、電風扇、自行車、收音機等都是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在識字嶺的馬路上,你得等上幾個時辰才會看見偶爾有一輛汽車駛過。那是一個不用擔心汽車頻繁駛過污染固體懸浮微粒、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的年代,也是一個過路有安全保障的年代。那時,生活貧瘠、家庭經濟拮據,但卻少有坑蒙拐騙、不會欺行霸市、多少帶有綠色健康味道的年代。 童年少年時的瀏城橋下200來米的坡道兩傍店鋪林立,茶樓、理發店,飯館,面館,照像館,還有米店,煤店,菜店,肉店,水產店,有說書唱曲的場子,有修鞋補傘的攤子,有郵局和儲蓄所,五行八作,凡與市民生活有關的要素應有盡有,宛如我眼下的萬國世界。 在我居住的宿舍和街巷里,一年四季走過賣甜酒的人。他們挑著甜酒擔子,走東串西,吆喝不斷:賣糯米甜酒啵!每當有人購買甜酒打開木蓋看到大蒸缽內的甜酒時,那種甜滋滋的味道就翻滾著我的胃,嘴巴中饞涎欲滴。 ‘釘釘磕、釘釘磕’,那是我童年少年最熟悉的聲音,它象一種誘惑的音符一直縈繞在腦海里揮之不去。五十多年了,眼前仿佛又出現一個單肩背著竹籃的小販,左手護著扁擔握住一塊帶有盾銳的鐵片,右手拿著一只較大的鐵釘不時的敲打著發出‘釘磕、釘磕’的聲響,然后大聲吆喝著;‘扯嘛糖唻,廢銅爛鐵、牙膏皮子換唻’,接下來又是‘釘磕、釘磕’的聲響。當有人拿東西來換時,他便會迅速的放下竹籃掀開扯嘛糖上的蓋布,然后用盾銳的鐵片做刀用切下一塊與廢銅爛鐵、牙膏皮子相等值的扯嘛糖來。現在想起來,那味道、那‘釘磕、釘磕、釘釘磕’的節奏感依然活潑、有趣。 記憶還在舊長沙里游蕩,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經常穿梭在我們宿舍和街頭巷尾的那個‘敲著叮當鼓’的‘貨郎擔’。兩個木柜式的擔子里有小抽屜、有小貨柜,上面、中間放著許多小百貨商品,針線、紐扣、橡皮筋、松緊帶子、収頭油等等,幾乎平常百姓家常用的東西應有盡有。這個‘貨郎擔’的新奇不在于他的商品,而是在于挑貨郎擔人左手搖著叮當鼓口中叫賣的吆喝聲,聽;‘誒,’挑貨郎擔的來了,有頭發夾子、橡皮圈圈、松緊帶子、還有頂好的收頭油喔啊‘,這有著韻律,透著市民生活風趣的曲調,仿佛不是在叫賣,而是在唱歌,唱一首長沙城市民俗的歌謠,唱一首市民生活的場景。唱一首貨郎擔人的心酸。如今這種老長沙的’民俗‘恐怕早已經失傳了,但那種風趣和味道卻深深刻印在我腦海里。 城市是一個故事,一個傳說,讓人動容;瀏城橋下的水絮塘宿舍又是一段歷史,讓人追古思今;離開兒時的居住地快五十年了,如今的城市已變成了水泥的森林,昔日的故居不復存在,但兒時瀏城橋下的童年少年仍讓我魂牽夢繞。 瀏城橋往北叫東站路(現改為建湘路一直沿用至今),一路上可以見到現在長沙再也難見著了的補鍋店、兩個釘馬掌的作房、鐵匠鋪、和叮叮當當的白鐵冷作坊。坡道店鋪前,擺滿了進城賣蔬菜瓜果農民的籮筐;百多米的坡道邊白天晚上都擺有小吃攤位和挑子,有炸糖油粑粑蔥油粑粑的、有賣臭干子、百粒丸、米包子的;特別是花三分錢可買一碗香嫩嫩熱騰騰,里面擱著香蔥。醬蘿卜。胡椒粉。香麻油的豬血。家鄉的美味留下了一輩子的記憶!當然,最吸引我的是一路上好幾家擺滿了小人書的租書店,這里既有私人開的租書店,也有(公家)街道或居委會辦的租書店。租看書價格有一分錢看一本或一分錢看兩本之差別。我喜歡看《三國演義》、《水滸傳》、《。楊家將》、《荷馬史詩》、《平原游擊隊》、《說岳全傳》、《神筆馬良》這樣一類的連環畫,常常在那些長木板矮凳上翻頁那些小人書。滿腦子里方天畫戟的呂布,一條長槍的趙子龍,青龍偃月刀的關羽,還有古希臘里面的那些神話英雄。他們都是我崇拜的偶像,只是在后來的歲月中失去了少年時代應有的色彩和驚奇,甚至慢慢淡化了。但連環畫里的故事啟蒙了我們的文學觀念,讓我初具中華歷史知識。故居里都有我留戀的古井、圍墻、小巷、童年的阿嬌! 如今,我偶爾還會心血來潮去一趟舊時的瀏城橋,那里的一切都已經面目全非,小街小巷也大半是蕩然無存了。昔日的麻石路只有在仿古的城市建設中僅僅保留著幾處。充滿故事和回憶的城市街巷,一旦被還原這一新現實中,即使重溫,心境也會特別浩渺甚至感覺有些蒼涼。舊城區對我來說,既是長沙的歷史,也是我自己的一生。而這些傾注著我感情的地方,如今越來越少,只能在老地圖上看到了。 長沙城市的巨變已耕織于我心,它讓我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全都放在物質空間里了,如今居然能開著高檔車穿梭于朋友之家和山川風景之地。這強烈的感受,成為一種基于自己生活自信和家園意識最好的物質載體。過去的共同的詞匯,了卻去遺憾、埋怨、逗弄,所有這些都被長沙的變化所替代。 現在,不論你走在城市的那個角落,都能看到長沙城市建設依舊賴以許多農民工體力活而改變,勞動一旦完成,剩下的漫長日子里,我就是享受這勞動換來的恬適和舒暢了。明媚的陽光下青綠的樹叢和點點繁花構成了色彩繽紛的背景,暖意融融。路邊茶館(酒吧)是都市生活圈里不可或缺的公共空間。新開辟的馬路兩邊開闊無垠,花壇里月月有花兒開的景象總會柔和著你的視覺。到了晚上,川流不息的燈光,感覺就是有過不完式的車流,那無數的商鋪、酒店、歌廳被霓虹燈照如白晝。特別是有名的是五一廣場;這里主要以平和堂、“春天百貨”兩家大百貨公司為主要購物場所。并且接納來自東西南北四面逛街的人流,形成熱點。同時,這里還是一塊廣受市民喜愛的休閑之地。廣場中心的音樂噴泉隨著《青藏高原》的音樂如玉龍飛騰。在廣場還可閑閑行走于花徑之中。瞻望錦繡中環大廈上的那面電視墻,電視墻常出現的廣告畫面是一群鶴在飛,旁白:“那一刻我的心飛起來……”。此刻,你內心卻隱隱能感覺得到。長沙卻是如此溫馨的夜景 如果你問長沙現在哪座大廈最高?那就是由香港九龍倉集團投資開發的’長沙國際金融中心‘,它位于長沙市蔡鍔中路與解放路交匯處的西北角,緊鄰著黃興路步行街、五一大道和長沙地鐵1號線、長沙地鐵2號線五一廣場站。投資160億元人民幣,總建筑面積達98萬平方米。是集大型精品商場、高端寫字樓及國際白金五星級酒店等設施于一體的超高層大型城市綜合體。其中主樓建筑高度達452米,也是湖南省第一高樓,中國第十高樓。 長沙現在已有八座過江大橋、兩條過江隧道,城市的基礎建設已經步入現代化建設之中了。老百姓感受最深的還是眾多的生態公園和景區建設; 國家AAAAA(5A)級旅游景區: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區(包含岳麓山、橘子洲、岳麓書院、[80] 新民學會舊址四個景區);花明樓。 國家AAAA(4A)級旅游景區:長沙世界之窗、湖南省石燕湖生態旅游公園、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湖南省博物館、雷鋒紀念館和天心閣,長沙洋湖濕地公園。 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岳麓山風景名勝區(包括岳麓山、岳麓書院和橘子洲)。 國家森林公園:黑麋峰國家森林公園、天際嶺國家森林公園和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水利風景區:長沙湘江水利風景區(湘江風光帶)、長沙市千龍湖生態度假村。 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基地:湖南湘繡城。 如此眾多的城市公園和景區,給了長沙市民更多的生活雅趣,冬天遇上漫天大雪,天地萬籟寂靜,黎明破曉時,如果你仍冒寒開車前往,獨步湖心亭去看雪景,或者獨自闖進’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岳麓山看’霜葉紅于二月花‘的景致,那將是以看雪的愉悅化解心中淡淡的愁緒。有著何等卓然不群的高雅情趣。冬天戛然而止,卻回味悠長。 所以說,我與長沙城市的生活,不是被動地復制,而是堅持自己的審美和判斷,按照自己的心愿去設計的生活。每個人都被時代的洪流所裹挾,但在被推著往前走的時候,我仍能為自己選擇如何走。生于長沙、長于長沙、戀于長沙的長沙人,受到古城的文化熏陶,文明浸潤,知之愈深,愛之彌堅,一生一世無法抹掉對這座城市的記憶。 我生活在城市的南邊,毗鄰省政府而居住,這里的空氣獨好!以前我總覺得生離死別離我很遠很遠。現在我們都老了,也慢慢感受到,成年人面對感情,往往精打細算,他們會反復權衡利弊得失。人和人之間真的好容易走散,甚至很容易把兩人拉離很遠很遠。這些恐懼感,不是利益上的損失或者肉體上的暴力傷害,而是精神上被自己的同類群體孤立。出于對歸屬感的依戀,我想,應該通過沉默來實現溫暖的“合群”,這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有人說;二十歲活青春,三十歲活韻味,四十歲活智慧,五十歲活坦然,六十歲活輕松,七八十歲就成無價之寶 我與長沙城市的故事逐漸退場,長沙也在夜色中睡去;唯有路燈昂立在路邊,連片的、孤獨的發出耀眼和昏黃的燈光。此時,身感有一絲絲倦意,于是慢慢向家中踱去,拐過芙蓉路主干道,走進新韶路口,孤獨的夜行人在路燈下前行,影子細細長長,逐漸縮短,成為一點,隨即又逐漸拉長,再拉長。寒風吹過,我下意識用雙手抱住自己,衣襟在風中晃蕩,加快腳步回家,我想家里有暖氣,溫暖會隨之拉近家的溫馨,還有那半夜的喧囂繁華與燈火輝煌。 2019.12.23草于政務中心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超可愛的文案 一、外面風大,有什么事被窩里說。 二、油嘴滑舌并非我本意,逗你開心才是我目的。 三、我對你的喜歡,就像是揣著兜里的一塊糖,明明想和別人顯擺,卻不怕人搶。 四、最好一輩子只牽你一人手,撫你一人臉,啟你一人唇。越純粹,越好。 五、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六、花在美,也沒你在我心里美。 七、我才不要百分之一百的喜歡你呢,我可是很理智的女孩子,我要百分之三百地喜歡你。 八、你衣服是怎么穿的,眉眼是怎么彎的,嘴唇是怎么笑得,要記不清了,所以要見你。 九、我的男孩不開心也可以在我的懷里撒嬌說要抱抱,世界欠你的溫柔我給。 十、我只記得初次見你,你像一束古老溫暖的光,臉白、手軟、腿長,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眼波里蕩漾。 十一、我們只是打了個照面,這顆心就稀巴爛。 十二、很多人看久了就膩,唯獨你越看越歡喜。 十三、能不能哄哄我,哄完還跟你,天下第一好。 十四、我最喜歡你了,是想當你媳婦的那種喜歡。 十五、你笑起來真好看,像月牙裝滿了星星。 十六、如果你要擁抱我請提前告訴我,我要把小肚子收起來。 十七、我感覺自己好笨。除了喜歡你,什么都做不好。 十八、你是我毛茸茸的外套,冬日溫暖的懷抱,大雪里的避風港,余生要牽手的意中人。 十九、其實我超會哄人的,你要不要試著無理取鬧一些。 二十、我永遠站在你身后,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 二十一、喜歡是選擇,愛是非你不可。 二十二、遇到你,才體會到小松鼠藏起食物時的小小心思。 二十三、星光墜入你眼里,而你卻落進我心里。 二十四、遇見你以后,我便睜眼是花田,閉眼是星空。 二十五、你是世間最可愛的小星星,我愛了整個宇宙只為了跟你碰頭。 超級可愛的撩人文案 一、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二、認識你之前,我一直覺得單身真好。認識你之后,我每天都在祈禱有情人終成眷屬。 三、春風十里不如你,夏陽滿山不如你,秋雨淅淅不如你,冬雪皚皚不如你,夢里夢外都是你。 四、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 五、我喜歡簡單的事物,純正通透;我喜歡復雜的事物,曲折迷離。我喜歡你。 六、如果我們白頭偕老,“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就是里程碑;如果不能,它就是墓志銘。 七、你是我最光明的秘密,也是我從不曾擁有的底氣。 八、喜歡你啊,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九、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習慣有你”。 十、你可能會從天而降,也可能從林間降落,但最好的降落方式是與我墜入愛河。 十一、喜歡是兩手空空,是眼眶紅紅,是蠢蠢欲動,是來勢洶洶,是似懂非懂,是風吹草動都讓我心事重重。 十二、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堅持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我,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感動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你。 十三、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十四、浪跡天涯,感嘆歲月多寂寞,江山如畫,不如你的笑渦,與你一見,我便失了魂落了魄,癡癡狂狂,今生為你著了魔。 十五、只想讓你開心讓你笑,遠離世界上的所有煩惱;只想陪你白發陪你老,見證和你有關的所有故事。 十六、假如可以的話,我愿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去陪著你。 十七、在一個人心里,只有足夠重要的人,才會擁有最早的早安,以及最晚的晚安。 十八、想和你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蹣跚漫步,夕陽西下,白頭到老,相濡以沫。然后撫著你的臉龐輕聲說句:對你的感覺一直都在! 十九、你的可愛,你的倔強,你的溫柔,你的擔憂,從現在起就專屬于我一個人。 二十、我是你手中的棉花糖,時刻粘著你;我是你口中的泡泡糖,時刻吹著你。讓你每一天快樂常在,幸福永伴! 朋友圈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今天天氣很好,適合打打鬧鬧,更適合親親抱抱。 二、你是近在咫尺的星光,你一笑,我便想到了與子偕老。 三、這世界萬千美麗,都比不上在一起。窗外有月色和雨,被窩有情詩和你。 四、不想做好人,也不想做壞人,只想做你的心上人。 五、人間有風,有雨,有陽光,還有一個不錯的你。 六、看云是你,看行人是你,那天上的繁星有木有告訴你,我很想你。 七、我覺得你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好看,但是你和星星的區別是,星星在天上,而你在我心里。 八、我想成為你的星標好友,你的置頂聊天,你的特別關注,你的超級喜歡,你的特別關心,你的心頭好,你的白月光,一個對你來說特別,特別重要的存在。 九、我愿為你放棄所有野心,余生只做你懷里的貓。 十、你說高處不勝寒,我便拱手江山討你歡。 十一、少說一句,怕成遺憾;多說一句,怕是驚擾。我喜歡你,四個字,剛好。 十二、突然很喜歡驚鴻一瞥這個詞,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呀,只偷看你一眼。 十三、我不用你精致靈活,不愿你處處周到太辛苦,我只想你一輩子,在我身邊做個可愛的蠢姑娘。 十四、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軟,擁抱一下就淪陷。 十五、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十六、你如果長得丑點,我可以跟你吃飯,跟你去看電影,一起談人生,談理想,可是你那么好看,讓我只想和你睡覺。 十七、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十八、如果我們白頭偕老,“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就是里程碑,如果不能,它就是墓志銘。 十九、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二十、我是個很極端的人,極其固執,誰都勸不了,比如,我喜歡你,誰勸我也不管用。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和美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w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