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幾年雖說都是暖冬,但外出的時間明顯沒有以前多了,就連上小學的、活潑好動的女兒也說沒意思,不想出去玩。看她只在家守著電視、電腦看,我不由得想起我小時候的冬天來。 小時候的冬天,屋檐下掛的冰柱有一盡多長,整個冬天都不會融化,可這并不能擋住我外出玩耍的興頭。 星期天,我和小伙伴們來到村頭的河堤上。那里有一片片枯草,只有一寸多高。也許玩火是孩子們的天性,在這里玩沒人阻攔。我們拾來廢紙,用火柴點著,引燃枯草。看火苗呼呼地燃燒,我們高興起來,紛紛伸出小手取暖。如果火苗小了,我們就趕緊薅來野草,緊急救援。有時我們補救不及時,火滅了,但這也沒關系,再劃一根,繼續玩兒。最后,看著河堤被燒得黃一塊兒,黑一塊兒,像是長了瘡的腦袋,而我們個個也成了灰頭土臉的小丑,就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河堤是沒事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而我們也不會被父母過分地責罵,只要臉皮厚點兒,扭扭頭就把父母的話忘了。 到了月朗星稀的時候,我們相約到村北的麥地里,那里麥苗如毯,土軟如沙,是天然的“大草坪”。我們在麥地里奔跑、摔跤、翻跟頭,還有把一條腿蜷起來,膝蓋相撞,玩“叼雞”的游戲。上有亮晶晶的月光,下有軟綿綿的麥苗,我們盡情地玩兒,摔倒了也不疼,更不會哭,常常玩到大人來叫,我們才依依不舍地離開“戰場”。當然,對于男孩子來說,這種玩大人是不反對的,麥苗更不會受到影響。 當然,我們也有為家里出力的機會,有時吃過晚飯,大人們不讓出去玩,讓在家里剝玉米。父親和哥哥從房檐下取下掛著的玉米,背到大屋里,姐姐拿出大篩子,我們圍坐在一起。為了好剝,父親用錐子把玉米棒穿出兩道痕,我們就開始剝。母親洗刷完畢,也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有時,父母會講一些故事,比如《牛郎織女》《楊家將》《包公審案》等,有時,他們會說一些家長里短的瑣事,我們也說些在學校里發生的事。后來,有了收音機,可以聽歌、聽戲、聽廣播劇……雖然電燈昏暗,屋外寒風呼嘯,但屋子里卻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寒冷。因為有至愛的親人相伴,有和睦的氣氛相隨,雖然冬夜漫長,但我們總能溫暖地度過。 現在想想,童年寒冬里的段段往事,如一首首經典老歌,不時還在耳旁響起,雖然歌詞記不全了,但那旋律卻永遠溫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減肥雞湯文案 1、你吶?拖著臃腫的身軀和妄圖隱藏肥胖的厚厚大衣擠公交車?還是自己在大冷天只能冒著漂移的危險慢慢開車遲到? 2、你們要自己加油。要證明給自己和一些傻X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3、我消極對待減肥,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4、誰的故鄉,說有小狗叫的膽小,誰的月亮,說有嫦娥減肥時在奔跑,誰的顏色,說有別人看不到的獨特,親愛的,謝謝你給我的,最真實的你。 5、現代人類可悲,生活太多浪費,意識水平倒退,水電不講節約,摩托小車亂飛,減排難過減肥,熟知環境泛濫,必須減少排放,減慢地球變暖,世界聯手抵抗。 6、貓對老虎說:你看你,長的比我塊大,就是沒人喜歡你,你看看我天天讓人們抱著,多好啊,趕緊減肥吧。老虎:再怎樣我也是森林之王,你也得歸我管。 7、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麼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8、萬物蔬菜養生寶,飲食多樣經你調。白菜利尿解毒素,黃瓜減肥有成效,韭菜溫中開胃口,夏吃絲瓜通脈絡,芹菜能降血壓高,祝你身康一夏好。 9、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10、看美女一個個活得更滋潤,為啥? 11、別約會啦,躲在屋里取暖吧;別減肥啦,留些脂肪抗寒吧;別耍酷了,添件衣裳保暖吧;別傻看啦,趕緊給我回信息吧。立冬來臨,注意身體! 12、給某人:天還很冷記得蓋被子;給某人:要好好吃飯,不要過度減肥;給某人:工作再忙也記得休息,不要熬夜;給某人:不冷吃泡面;給某人…… 13、女生一定要愛自己。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錢)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是只是個好胖子。 14、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麼忍,就是不要去吃 15、春季,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減肥者不可多吃。 16、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外表更重要。 17、女友下決心開始減肥,對阿鉅說:“從今天開始,我晚飯只吃香蕉和菠蘿!”阿鉅淡淡的回了一句:“大象就是吃這些長大的。” 18、蒙娜麗莎見你,不再微笑了;楊貴妃見你,醉酒胡鬧了;西施見你,做減肥操了;武則天見你,不再高傲了;雅典娜見你,嫉妒得傻掉了。三八節快樂! 19、不管年紀,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藉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30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必須瘦,不要想太多。 20、減肥關鍵就是餓,運動是最沒用的,最多是輔助。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不可能。 鼓勵自己減肥的文案 1、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2、大家要記得,不要因為減肥影響工作,因為你見肥也是為了生活的更好。我們要不斷自己!我們不要做好心腸的胖子!我們要做心靈充實的美女! 3、其他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行!你是白癡嗎?你天生就該當肥豬嗎? 4、餓著痛苦還是丑著痛苦?我要瘦!要美! 5、我要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 6、你會很漂亮的!短短一年,漂亮大半輩子!要是連減肥都做不到,你還能做什么?什么狗屁干大事,連這點毅力都沒有!你能什么!你什么都成就不了!去找都不會有人要你!還想不想嫁人了!還想不想了!那么胖,健康都保證不了!自己對自己不負責,你還想指望別人對你負責! 7、減肥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只要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加美麗,我一定會瘦身成功。 8、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這不是純惡心人嗎!活該!死胖子!活該你這種人就只能對著那些XS的美衣!夏天要到了!你那象腿就別自討沒趣地穿裙子了!你就不怕有人在背后悄悄驚嘆你的么! 9、我一定要堅持晚飯后快步走半個小時以上。 10、加油!你肯定能瘦的! 11、沒男朋友的胖子!為什么沒男朋友知道嗎!你長這樣誰要你啊!現在協會的男人遍地都是!你看看大腿上的肥肉!小腿上的肌肉!你是還是癩蛤嘛啊!你看看你那肥死人的胳膊!你怎么不去當相撲啊你! 12、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減肥。(bidushe)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13、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 14、我們女人都要做愛漂亮美麗的女人,現在胖是影響我們的美麗,趁現在年輕點去把它掙回來,以后老天肯定好好獎勵你!減肥這件事,我固執了六年之久。就證明我是真的放不下,既然放不下,就一口氣完成吧。 15、把一切美食當做毒藥,堅決不看不拿不吃。 16、女人(男人)不能胖,胖了沒對象。 17、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 18、我堅決要洗心革面,美女大變身! 19、總會那樣的,身材苗條,長發飄飄,而美麗,溫柔……可是,如果不減肥的話,永遠也變不成那樣,誰會只關心一個只有善良的胖子。 20、胖子不對自己殘忍,別人就會對你殘忍。 減肥的文案 1、大寒多吃酸,養生又減肥,檸檬蜂蜜水,美膚潤腸宜,飯前吃番茄,貼心消脂肪,青蘋果熬粥,補心益氣方,早晚喝酸奶,調節腸菌群,山楂泡水喝,健胃助消化,關懷已送上,快樂安康伴! 2、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3、香煙要燒到同歸于盡,老酒要喝到六親不認。麻將要搓到赤膊上陣,紙牌要打到披星戴月。吹牛要吹到自己不信,拍馬要拍到昏天黑地。跳舞要跳到精疲力竭,減肥要減到奄奄一息。 4、商場里漂亮的衣服,難道你不想穿上它? 5、節食是唯一有效的、減肥就是要餓、運動效果最小、藥千萬別吃、胖死也別吃藥—— 6、不管年紀,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借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三十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必須瘦——不要想太多! 7、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8、不要總是外出約會啦,躲在屋里取暖吧;不要繼續咬牙減肥啦,留些脂肪抗寒吧;不要衣衫單薄耍酷啦,添上厚裝保暖吧;不要瞪著眼睛傻看啦,趕緊給我回信息吧。朋友,立冬來臨,注意身體! 9、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法去做,堅持,就有效、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 10、堅持就是勝利! 11、想想別人那種看絕種恐龍的眼神 12、青春只有一次,我們不能浪費青春!我們要有絢麗的青春! 13、就多走走路吧、有空去逛逛街!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胖子。 14、經濟危機有多慘?富翁開始“割肉”了,發誓要減少情人的開支了;闊佬決心減肥了,一日三餐只吃素了;俺也開始縮水了,決定只跟你一個人發短信了。 15、還是那句話:要瘦就是要能忍餓——如果你一直吃是狠難減的。 16、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嫩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17、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如果你不能忍餓,基本上你是狠難瘦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么忍、就是不要去吃! 18、小時候,吃飯最高興,長大了吃飯最頭疼。小時候父母盼胖點,長大了自己盼瘦點。胖點瘦點沒啥,減肥適度,讓父母安心,百善孝為先,健康最重要! 19、沒人能幫你、就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20、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21、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也得付減肥的錢。 22、立冬了!別減肥了,留點脂肪過冬吧;別裝酷了,多穿件保暖衣褲吧;別約會啦,回家抱著暖壺將就睡吧;別再吸了,鼻涕都掉到手機屏幕上了。注意保暖哦! 23、隔壁那小子終于發誓要減肥了,畢業招聘會上,有人對他說了句:“哥們,讓一下,你擋著我的手機信號了。” 24、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 25、夏日炎炎養生談,莫要苦惱莫要煩,勤食水果和蔬菜,注重營養和保健。早晚勤把空氣換,晚上睡前把窗掩,若要借此來減肥,常把公園轉一轉。 26、竹子渾身上下都是寶。竹子可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建筑材料。竹筍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即是減肥又是防止腸癌的健康食品。竹葉具有凈化空氣、減少噪音、改善環境功能。也可以治病和包粽子。竹根可以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竹子也可以做成不同的樂器…… 27、你們要自己加油、要證明給自己和一些傻X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28、丈夫一夜未歸,妻子很生氣!丈夫: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妻子:你為我什么啊?!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氣我!丈夫:對啊!我為了幫你減肥啊! 29、減肥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30、漂亮,那是一定要的!但是,腦子也要有、減肥的方法有狠多、我說的是,別的也有、選一個讓你最開心的最能堅持的!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花壇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w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